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

时间: 2020-10-20 15:19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的实施“残疾人体育健身计划”,推动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广泛开展。加强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引导残疾人科学健身,促进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10月14——16日,南关区残联在南关区育智学校举办了2020年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

    为做好培训工作,南关区残联选拔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较强的各街道基层残疾人体育管理人员、街道(社区)残疾人专干共计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班特聘请长春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副会长、长春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南关区育智学校体育老师王占伟作为培训老师。王老师主要从残疾人运动项目分级标准、特奥会发展史、如何训练一个特奥运动员和旱冰壶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并将田径分级(乒乓球、羽毛球、举重)、体育医学分级等方面细化进系统生动的讲解。为了加强学员们的实操训练,又针对旱冰壶这项具有代表性残疾人竞技体育项目开展实操活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统一参加理论考试且均顺利通过。

    本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学员们不仅学会了理论知识,还掌握了一些适合残疾人开展的体育项目的基本动作要领,为下一步带领残疾人开展体育活动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的认识,强化了学员对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这项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了群众参与社会体育的积极性,也对未来组织和开展好残疾人体育工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