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时间: 2020-10-13 15:52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共长春市南关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长春市南关区司法局关于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的通知》长南司联发【2020】3号文件的要求,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动全体党员带头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10月13日下午13:30南关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公开课。

    公开课上,刘贵祥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围绕民法典对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保障、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为民法典学习宣传提供重要参考。

    通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全体党员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重点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法治力量,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学法、普法,用法,积极向残疾人以及身边的同事和家人宣传《民法典》,增强法治意识,培养学法懂法的良好习惯,提高用法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南关区残联将继续强化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法典护航残疾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