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精准辅导 突出实效 南关区财政局组织全区开展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时间: 2020-06-30 11:10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政府资产负债管理水平,完善政府绩效考核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全面公开程度,2020年6月24日,在市财政局的统一部署下,南关区财政局组织指导全区预算单位开展了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受疫情影响,全区预算单位通过外网在线编报云课堂完成了此次培训及政府财务报告的编报工作。课堂中,讲师详细讲解了编报步骤,并在微信群中积极答疑解惑,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成果得到较好运用。


一是通过此次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全面准确的反映了政府资产负债状况,摸清了政府“家底”,加强了政府资产管理和债务风险防控,提高了政府宏观经济决策能力与水平。二是通过此次编报工作,各预算单位全面清查核实了本单位的资产负债,做到了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基础资料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三是通过编报工作准确反映了政府成本费用,政府绩效得到合理评价,促进了政府运行成本降低、提升了政府运行效率。四是通过编报工作政府财政透明度进一步提升,满足了各有关方面对政府财务状况信息的需求,达到了促进政府规范管理和有效监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