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助力融资 降低成本 南关区财政财政局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 强有力政策支持

时间: 2020-06-30 11:12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支持驻区企业共渡难关、逆势图强,推动南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南关区财政局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政策支持。


一是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扶持。对本区内取得长春市财政中小微贷款贴息政策的企业,在享受市财政贷款贴息的基础上,给予贷款利息10% 的贴息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二是创投低门槛、低息短期贷款。鼓励和引导驻区担保公司和银行机构联合为区内抵押能力不足、信用等级较低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贷款准入门槛,提供3-6个月短期低息贷款,每户不超过10万元,首期发放贷款额度1000万元。对取得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给予贷款利息20%的贴息补助。



三是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对承租区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先免收3个月房租,其他月份依据上级政策、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再行明确减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