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融资立项 协同联动 南关区财政局助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

时间: 2020-06-30 11:13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南关区财政局协同南关区发展和改革局等七个部门,针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项目申报进行了谋划。


专项债券是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以公益性项目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南关区此次专项债券的申报工作,由各行政主管部门征集项目,形成部门项目清单,由区发改局进行汇总,会同区财政局报区长同意后,形成申报项目清单;由区发改局录入发改委重大项目库,区财政局录入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系统;同时,上报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再按程序依次上报,最终由省财政厅综合国家反馈项目、地方项目,确定最终项目清单,反馈给各地区。



此次专项债券的发行,涵盖了抗击疫情、招商基地建设、老旧住宅改造等众多方面,在保障民生的同时,力求有力地强化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力求地方政府债务资金链条有效循环和自求平衡,力求降低地方政府融资成本和风险,为促进南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