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服务“六保”“六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鲁晓光深入财政局开展调研

时间: 2020-06-30 11:15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6月22日下午,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就贯彻中央“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到南关区财政局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中,鲁晓光首先听取了财政局关于全区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并重点围绕当前收入形势与分析、服务“六保、六稳”措施精准落地、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情况、税源管理与涵养、国有资产盘活与利用、推动南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等课题与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鲁晓光强调,当前,受疫情影响,国家、省、市、区在社会发展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遇到了前有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到紧要关头,越要突出党员干部“打先锋、站排头”的使命和担当,越要体现党员干部“舍我其谁”的作风和勇气,越要求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做到“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


鲁晓光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发挥财政引导作用,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确保中央、省、市、区“六保”“六稳”要求及时精准落地。要落实国家关于基层运转保障的要求,夯实“三保”主体责任,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预算保障中的优先顺序,确保资金足额落实、工资按时发放、机构正常运转。要进一步开源节流,压减支出,加大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压减和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取消不必要的项目支出。要千方百计加大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力度,对长期低效运转、闲置以及超标准配置的资产及时采取措施盘活,挖掘潜力将变现处置收入用于弥补减收缺口。要强化税源保障,不断提升税源管理水平,大力培植、挖潜新税源,确保成熟税源不流失。


最后,鲁晓光一一走访了财政局各科室,详细询问了解各科室业务和人员情况,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克难攻坚,凝心聚力、积极而为,为推动南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作出财政局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