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做好高考外语听力监听 确保平安高考——2020年高考外语听力监听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 2020-06-29 13:56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0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工作,确保外语听力考试平稳顺利,南关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根据上级要求,对2020年高考考点进行了外语听力广播设备和播放效果检查验收工作,并成立“四个小组”,做到“三查”。

  一是成立由各县(市)区招生办、文广新局技术人员、高中外语教师和考点主考组成的外语听力广播设备和播放效果检查验收小组。负责对符合标准的考点发放《广播设备及听力效果合格证》。二是成立由考点主考、考务副主考、省、市、县(市)区巡视员和四名高中外语教师组成的考点外语听力效果鉴定小组。负责考试期间听力效果的鉴定。三是成立由省、市、县(市)区巡视员、副主考一人和四名高中外语教师组成的考点外语听力效果监听小组。负责对听力全过程进行监听并做好监听记录。四是成立由各县(市)区主管领导为组长,教育、供电、文广新局、纪检、公安、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和考点主考参加的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处理外语听力考试期间突发事件。

  一查“自查”:6月3日至6月6日,考点学校由学校主管校长、2名高中英语教师和本校负责广播设备的技术人员对考点广播设备和播放效果进行检查,对于不合格的广播设备,要逐一进行登记,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二查“普查”: 6月16日,南关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负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英语教师,对各考点学校外语听力广播设备及播放效果进行普查。三查“核查”: 6月20日,南关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会同文广新局、18名高中外语教师,对103中、56中、8中、希望高中四所高中外语听力广播设备及播放效果逐个考场、逐个喇叭进行检查验收。全区四个考点听力设备均达到了上级部门要求,并取得了合格证。

  南关区全体招办人员准确把握高考招生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落实考试安全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工作。全力将服务考生的要求渗透到高考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中,努力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针对性更强的人性化服务,确保各考点高考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