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审计局:“六个坚持、六个表率” 夯实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根基

时间: 2020-06-29 15:33 来源: 南关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长期以来,南关区审计局深刻领会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深刻认识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六个坚持、六个表率”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根基的重要途径。

  (一)坚持与时俱进,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南关区审计局全体机关干部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和对当前各项宏观政策、经济形势的研究,与当前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相结合,与当前党和国家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当前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相结合,与当前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相结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二)坚持求真务实,做勤奋工作的表率。随着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新时代、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审计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南关区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始终集中精力,将工作放在第一位,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与成效。新加入到审计机关的同志,积极摆正心态,端正思想,努力缩短“新手期”和“磨合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审计的“行家里手”。经验丰富的同志也积极做好“传帮带”,让年轻干部更快进步,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积极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坚持取长补短,做热爱学习的表率。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知识爆炸的时代,审计工作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从来没有现在这样迫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已经成为时代对审计干部提出的必然要求。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取长补短,近年来,南关区审计局造就一大批有知识、有才干、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队伍,面对各种复杂的审计工作任务都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将审计监督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四)坚持大局为重,做团结共事的表率。南关区审计局全体机关干部坚持以大局为重,团结共事,服从组织安排,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领导班子内部,还是在整个单位内部,全体审计干部能够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断增进班子和同志们之间的团结与友谊,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坚持工作原则,做依法行政的表率。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审计、依规办事的意识,正确处理审计主体与客体之间的关系、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之间的关系、审计干部与被审计人员之间的关系,全体审计干部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牢牢把握依法审计这条审计监督的“生命线”不动摇,把严格执行审计程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起严密的质量控制体系机制,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六)坚持以德为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审计干部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我们个人,更代表着审计机关的形象,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南关区审计局全体机关干部坚持以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搞好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拒腐防变,塑好审计机关在社会各界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