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审计局:向信息化要资源 向大数据要效率 努力提升大数据审计质效

时间: 2020-06-29 15:36 来源: 南关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和胡泽君审计长“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重要指示精神,南关区审计局不断创新方法,狠抓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强化大数据审计质效,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成立了南关区审计局大数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审计业务骨干及计算机人员为成员。通过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相关培训、业务骨干走上讲台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升大数据审计人员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为良好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提升审计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夯实根基,数据先行。由局稳增长审计科牵头,组织实施了对区属一级预算单位的数据采集工作,为下一步对数据的分析整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在审计项目开始前,严格依照相关审批程序由稳增长审计科向各审计组下发相关财务数据和分析模型,使审计人员在进点审计前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情况有一个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效率。

 三、创新方式,提升效能。通过“集中分析、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组织模式,充分运用上级审计机关下发的分析模型集中对数据进行分析,再将审计疑点下发至各审计组进行重点核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计目标,提升审计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