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整改工作

时间: 2020-06-29 16:03 来源: 南关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发挥审计作用的关键。南关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落地见效。

 一是建立清单、制定台账,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审计整改进度实行动态管理,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落实好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管、重点抓、带头改,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建议,完善政策措施,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客观分析、分类指导,提出整改措施。对未整改到位需继续整改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加快整改进度。对涉及政策、体制、机制性或其他无法纠正的,要求被审计单位研究提出完善的办法和对策,消除问题产生的根源,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因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动,被审计单位执行整改的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造成整改要求无法继续执行的,要求被审计单位说明理由,提供佐证材料,经局业务工作会议研究审定。

 三是因势利导、深入研究,促进成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尤其对一些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形成有价值的信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