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吉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南关考区考点入场安全演练

时间: 2020-06-28 08:34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24日,长春市督导组在黄蓓处长带领下,对南关考区考点入场安全演练进行了督查。区主管教育的副区长张晶、区教育局领导、科长、区卫健委领导、区疾控中心、区监督所的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共同对安全演练进行了检查。区各考点主考、考务副主考也一起进行了互相学习观摩。总体情况看:考区和各考点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准备充分,效果较好。

  1、一校一案符合实际。各考点能够根据《长春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入场安全检查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制定符合各考点自身特点的一校一案。考点都能将考生入场防疫、安检工作实施分组管理,包括校门口身份查验组、校门测温组、教学楼门测温组、安检组及防疫隔离组等。岗位分工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到人。

  2、设施设备准备到位。测温枪、温度计、热像仪、安检门、木墩、探测仪、安检框、抽拉纸巾、桌子、垃圾桶等准备到位,各考点还搭设了体温检测及体温复检休息区的凉棚。同时,考试期间各考点都将准备搭建从校门到楼门的帐篷,通道内设置定标点,指导考生做好1.5米的间隔,避免考生聚集,又能起到防雨、降温的作用。

  3、各种标识清晰明显。体温检测区、休息区、二次测温区、安检区、隔离区、隔离考场、隔离观察室、疫情防控专用通道、一米线、等待区等标识清楚。

  4、入场安检流程合理。

  (1)操场上、安检区通道及测温岗设置合理。每个考点都设置了至少两条入场体温检测通道、三条安检通道。各考点楼门处都分别放置两部手持人体测温热像仪,或两部红外成像测温仪,能够有效提高考生入场测温的速度,同时也避免了考生聚集。

  (2)隔离区域明确。各考点都设置了单独的隔离区域,(隔离观察室、备用隔离考场),设立了隔离通道,避免发热考生与普通体温正常考生接触,避免考生间相互交叉感染。

  (3)安检员操作规范熟练。

   5、多次研究科学设计。考前,各考点多次组织教师代表装扮考生,反复研磨,测温、传递口罩、过安检门、二次探测等的相关动作,预计各自考场人数通过入场安检的时间,以确保考试期间考生入场顺利。

  副区长张晶现场办公,对教育、卫生部门的职责与任务,进一步明确,并落实了相关细节 。相信南关区在区政府领导下,一定能实现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重大考”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