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培训会

时间: 2020-06-24 16:02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意识,提升从业人员的科学防范、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月安全培训会。市民政局安监处工作人员、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辖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详细讲解了安全责任划分、火灾隐患排查的方法、火场疏散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安全常识。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装在心中、抓在手上,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要主动开展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灭火疏散预案建立情况、灭火器材是否配足备齐,是否存在电线老化、私拉乱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