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区联动为2020年中高考保驾护航 ——2020年长春市南关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 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0-06-23 08:12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19日下午,由南关区教育局、南关区招生办牵头召开了2020年长春市南关区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南关区政府副区长张晶、政府办主任孙绍健、南关区教育局局长王士国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保密委员会、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食药监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交警大队、南关供电分公司等19个部门的主管领导和各考点主考。

  区政府办主任孙绍健主持会议,会议共三项内容:

  首先,由南关区教育局局长王士国作招生考试工作情况汇报。王局长先对2019年高、中考工作做了简单回顾,然后对2020年高、中考基本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士国局长指出,2020年高中考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向前推进。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谋划,深抓细作,定规明矩,要以严明要求推动守土有责,以严格监督推动守土负责,以严肃问责推动守土尽责,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红线意识,瞄准重点,盯死关键,重点出击,确保高中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对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做了详尽的阐述。

  会议第二项,由招委会成员单位向主管副区长递交承诺书。

  最后,招委会主任主管副区长张晶做重要讲话。副区长张晶代表区招委会、代表区政府,就做好今年的高考和中考工作详细的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突出重点部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突出抓好“四个到位”:安全保密落实到位、考试环境净化到位、考试安全排查到位、应急预案制定到位。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实现平安考试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四是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招生考试公信力与满意度。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为考生和家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高考的公信力和社会的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五是增加考试防疫设施。要严格执行值班“零问题”报告制度,及时通报情况。发现重大问题,必须在第一时间准确上报情况,并快速处理,避免事态扩大。

  南关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的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使招委会各成员部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强化了措施。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南关区实现今年教育部提出的:“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保持和谐稳定”的“平安高考”工作目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