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组织开展“周末卫生日”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6-22 11:02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关于建立全市爱国卫生“周末卫生日”制度的通知》要求,南关区执法局立足本职,组织开展“周末卫生日”系列活动,确保所辖区域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面的改善


一是组织做好全面消杀工作。组织人员对所辖场所、工具进行全面消杀,要求上下午各消杀一次,同时做好消杀记录。本周共消杀、擦拭保洁分队作业车辆177台、休息室72个、工具棚40个、雕塑49个、废弃口罩回收桶107个、果皮箱1200个,清运垃圾630车。


二是组织做好公厕的开放及消杀工作。实行公厕“所长制”,建立公厕档案和数据库、推进厕所开放,要求做到厕内消毒,厕位干净。每天安排清掏人员对公厕进行清掏、消毒。本周开放环卫自有公共厕所133个,商家对外开放公共厕所234个,街道社区等公共机构对外开放公共厕所69个。


三是组织开展道路冲洗工作。由于本周室外温度较高,我局组织水车对自由大路、净水路、东岭南街的人行步道、马路边石、导流岛、花池头等进行冲洗工作,减少灰尘。

四是联合街道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活动。6月19日,执法局40人由党组副书记带队,自备工具下沉到自强街道北安社区,对庭院杂草、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占道和占用绿地的堆放物、楼道垃圾及小广告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清理,共清理

50栋楼126个楼道,清理清运垃圾8车,清理野广告8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