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参加吉林省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

时间: 2020-06-19 11:48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副理事长郝玉梅带领组联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吉林省残联组织召开的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德富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动态更新工作是残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做好动态更新工作是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助推器,完成好2020年动态更新工作对于保障疫情影响下的残疾人民生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要求各区残联要在开展年度工作的过程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动态更新工作队伍和残疾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全面推行实时更新机制和普遍使用移动终端APP采集信息的目标。

   会上传达了吉林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更新工作方案。对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目的任务、方式方法、工作流程、动态更新年度采集要求、有关时间节点、以及残疾人登记表与调查表的异同进行讲解,对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与社区登记表的指标和填写进行了培训。 

   南关区残联将严格按照上级残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大数据的建设、分析、研究和应用,改进和完善动态更新工作,拓展延伸服务,加强数据整合与共享,让大数据在更广的范围为残联工作提供支撑,力争达到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残疾人的目标,更好地服务残疾人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