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全力助推“四分法”

时间: 2020-06-18 10:00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6月17日,南关区执法局垃圾分类科召开了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截至目前,南关区执法局已在480个公共机构,70个物业小区配备分类垃圾桶及宣传建设。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四个方面:


一、 要以街道为单位建立7个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实现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等“四分法”分类全覆盖。要实现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参与率达到80%、生活垃圾投放准确率达到50%的目标。


二、 要采用宣传栏、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调动街道机关单位、相关企业单位及人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逐步引导和鼓励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三、 要以“四分法”为标准,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生活垃圾收运网络的“两网融合”,健全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合理布局布点,最大限度地让可回收物进入再生资源领域,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的资源化利用。


四、 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过程的执法监督和日常管理,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列为城市管理重点考评项目,加大考评权重并列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