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杨大勇区长主持召开 2020年区政府第五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6-17 11:23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15日上午9时,区长杨大勇在区直机关办公楼63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南关区政府第五次常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宁夏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社区矫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省督“回头看”迎检、疫情防控、信访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南关区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部门、各街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强化隐患排查,压实安全责任,筑牢防护堤坝。近期要重点做好防汛备汛、危化品隐患排查、工地施工安全、防火安全、食品安全、预案制定等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的严肃性和紧迫性,把“回头看”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环保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自查整改,重点对全区存在的758个生态环境问题进行自查,防止问题反弹;要强化城市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城市保洁频次,在严格管理下有序推动地摊经济和夜经济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接受检验,抓好问题整改,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要强化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回头看”期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一是外防输入,针对近期北京来返长人员,要在排查、隔离、转运等各环节做到闭合管理;二是内防反弹,重点对人员密集的商贸流通企业做好消杀、测温、扫码等工作;三是各单位要固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人员管控及时、信息汇总及时;四是区卫健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开展餐饮、生鲜经营场所检查,严格确保食品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无死角、不漏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信访工作责任,持续加大突出疑难矛盾化解力度,强化源头预防治理,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特别关注和及时妥善解决教育系统集体访案件,针对东安实验校和明珠小学校涉及的信访问题,要强化预判预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协调处置,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同时,公安部门要对无理访和缠访闹访者,重点打击一批,形成强大震慑,有效推动信访问题解决。

区政府副区长鲁晓光、周鹤、董志宇、张晶、王维学、梁文成,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娄全海,各部门、各街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