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应急局召开“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警示教育暨重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6-17 13:33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吸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结合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6月17日,南关区应急局召开“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警示会暨重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参会的有南关区内重点危化企业包括13户加油站、8户危化无储存易制毒企业和2户无储存气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23人。

会上,南关区应急局安监科科长高永波通报了“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截止到目前的伤亡情况,讲解了加油站和气体企业从中应该吸取的教训和相关注意事项。宣读了长春市应急局《关于开展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非法储存经营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最后,南关区应急局王士元副局长做了讲话,他强调,要认真从此次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油站和气体企业的油罐车、储气罐一定要按规定进行停放,相关设施设备一定要处在完好状态,相关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杜绝“三违”行为发生。易制毒企业一定要做好备案登记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经营台账。各危化企业要将把脉工作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进行闭环管理。针对此次事故并结合夏季特点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保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