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开展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时间: 2020-06-17 09:44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按照长春市文广旅的统一安排,文旅局按照此次活动的主题“非遗传承 文脉长春”和宣传口号“非遗传承进万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在辖区内的文保单位和获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鼎丰真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挂条幅,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非遗宣传口号,为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2002年,我区文保单位“鼎丰真”就被公布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鼎丰真是长春市食品业民族工业著名品牌,是长春市的“中华老字号”之一。在见证民族工业及中国传统商业活动在长春市城市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

  今后,所有文旅人会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居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