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强化精细管理、推行减员增效工作

时间: 2020-06-16 13:36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经区执法局党组研究决定,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将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机械化保洁质量。精准量化任务,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推行减员增效,建立浮动工资奖励机制。推动全区环境卫生管理系统转型发展,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卫生。


强化精细管理。全区现有街路282条(一级街路14条、二级街路57条、三级街路158条、新增街路53条),开放式保洁院落95个,清扫总面积1522万平方米。突出以13个街乡内611网格化为抓手,保洁人员全部下沉网格,并依据各区域量化具体任务,优化年龄结构,实施定员、定岗、定时的精细化管理。


实行增效计划。延长保洁员和作业车辆司机(劳务派遣人员)工作时间(早4点30分-晚5点);实施清扫质量与考核奖励相挂钩,以每人每月300元标准为基数,实施浮动工资奖励。按照多劳多得、奖优罚劣的原则,组织科学考评,并依据考核结果予以兑现,从而杜绝“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做好保障措施。统筹做好人员清退工作。按照方案总体安排,由各保洁大队做好清退人员工作。同时,将清退人员纳入临时用工数据库,在后续急难险重任务中、需增加临时用工时,优先使用清退人员;依法做好人员清退办理。在中心组建工作专班,会同律师对清退工作可能引发的用工、解聘、合同等纠纷,开展风险评估,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依法、稳妥、有序推进,保证队伍整体稳定;建立科学考评体系。完善网格与街路有效衔接的保洁作业流程,科学制定月考评方案及其奖惩和兑现细则。依托市里管理平台考评结果、中心日常不定时检查和每月集中考核结果,兑现浮动奖励,以此鼓励先进、激励后进,最终达到进一步提高全区环境卫生保洁水平的目的;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采取集中业务培训、实地考察学习、开展创优活动、多元招聘提升等方式,不断加强管理人员、业务骨干能力素质的提升。大兴作业方式创新,以节能增效为重点,鼓励一线职工创新作业手段和管理方式,创造新的作业工具、新的作业流程,以便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环卫保洁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