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对供热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检查情况

时间: 2020-06-16 13:34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不断加强供热企业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6月11日上午,南关区住建局公用事业服务科相关人员对供热企业安全生产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全方位安全大检查。

在对阳光等供热公司检查时,检查人员首先查阅企业设备的注册登记、检验检测及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随后检查人员一同检查了供热企业的锅炉、压力管道、安全阀等安全附件的使用情况。

检查组认真巡视了锅炉房、换热站、办公场所等,针对锅炉等设备设施情况、阀门压力表养护情况、管网维护情况、规章制度完善情况等40余项检查内容进行逐一勘察记录,并现场要求各部门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这次安全检查,重点对全区范围内供暖热力公司各个供热站的安全生产及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供暖单位设备维修以及抢险抢修人员配备等具体情况,要求供暖企业加强供热场所管理,定期检查各类设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明确要求供暖单位立即制订整改方案,并随时监督整改情况,确保冬季供热安全、正常、稳定运行,保质保量地满足百姓冬季采暖需求。

检查组对检查的相关供热企业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隐患排查及整改台账。二是定期检查运行情况,要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规范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

本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供热企业的安全意识,促进了供热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冬季供暖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