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发布各类扶持政策巩固经济发展

时间: 2020-06-15 12:35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南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决定,每年在财政预算内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促进招商引资,支持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综合考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实际情况,参考借鉴本地和外埠的相关政策,在原有《南关区加快服务业发展17条奖励政策》基础上,制定《南关区促进经济发展若干奖励政策》。

为及时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损失,鼓励、支持和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固市场基础和经济底盘,发改局第一时间对接省市相关部门,着手收集、汇总、梳理和分析各级各类政策,按照减免类、奖补类、服务类把符合我区产业发展政策筛选出来,汇编成册。通过“万人助万企”服务平台,印发和宣传具体政策条目,将政策“讲透彻、教到位”,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程序精准落实。

为加快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和生活服务业恢复到正常水平,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南关区还成立了七个由区级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组,分工协作推进保发展、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在分行业召开多场政企座谈会的基础上,准备制定出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希望从鼓励投资、助力融资、降低成本、促进消费、稳岗就业、兜底民生、优化环境七个方面,找准痛点、精准施策,支持驻区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