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在经济提振方面的规划部署

时间: 2020-06-15 12:36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研判发展大势,在机遇与挑战中寻找新高度、拓展新内涵、延伸新时空,推动南关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南关区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南关区“十四五”规划。

为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南关区研究设计了《南关区“十四五”规划与课题清单》。其中涉及经济领域的任务有:《南关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总稿)》;3个专项规划,包括《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十四五”期间总体发展规划》、《南关区“十四五”期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南关区“十四五”期间金融产业发展规划》;6个重点课题,包括《南关区“十四五”期间总体发展思路及框架研究》、《加快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经济圈的举措及配套政策研究》、《都市特色产业发展研究》、《楼宇经济发展思路与举措研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专题研究》、《科技创新与促进经济发展专题研究》。

重点是要结合国家、省市及上级单位规划思路及发展战略,围绕“一主六双”、“四大板块”及长春现代化都市经济圈建设发展布局,以传统服务业发展为基础,以现代服务业发展为核心,以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为规划主线,明确新时期南关区战略定位,提出推动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培育和布局、区域开放协同等重大问题的发展目标和对策。在此基础上,形成具有较强的导向性、目的性和可操作性的南关区“十四五”规划。同时对“十四五”期间我区服务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进行研究和规划,提出思路、办法和措施建议。提出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的具体目标和方式,提出北部转型升级、南部集聚引领、南部和北部一体融合发展的具体思路,提出推动金融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商务服务业、“互联网+”等生产型服务业创新发展、集群发展的方向、重点举措与路径,提出推动商贸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业、会展业、地铁经济等生活性服务业提质升级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