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入一线巧指导 质量提升进行时 ——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深入南岭小学指导教学工作

时间: 2020-06-15 15:52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6月11日,长春市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员来到南岭小学,对复学后的教学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本次调研共分两个环节,一是观课议课;二是座谈。教研员深入数学、语文和英语课堂。轻松的课堂氛围、灵活的教学方法,多样的教学方式给教研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教研员分别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指导,老师们受益匪浅。教研员对教师扎实的基本功、灵活的课堂氛围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从教材的解读、教学内容和目标的拟定、教学方法的选择、课堂练习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并就不同课型的上课方式给予了详细的阐述。

  在随后的在座谈会上,教学校长高洪梅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在教学工作上的不懈努力,汇报了复学后学校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及各学科的教学计划,包括摸底诊断安排、质量调研分析、学生问卷调查、培优补差工作和校本教研活动等。接着,校长陈春颖对复学后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和开展情况做了整体介绍,阐述了学校一直把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核心任务,在疫情期间特别关注学生的线上学习状况,在学生返校复学后,多次强调教学要真抓,成绩要真实,教师要真教,学生要真学。

  教研员对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和复学后的各项教学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疫情期间学校的线上直播课是扎实、有效的,复学后的教学衔接安排是清晰、具体的。

  通过此次调研指导,学校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确,学校将积极优化教育教学管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