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三部门联手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 2020-06-15 14:58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省市场监管厅、省教育厅《2020年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2020年6月10日,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市卫健委第二检查组对南关区抽检学校进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第二检查组成员有刘浩(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杜广拓(长春市教育局)和郭凤(长春市卫生监督所)。检查组对南关区希望高中、树勋小学两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鞠占伟、南关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费长群陪同检查。

  检查组主要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情况、管理工作执行情况、场所物品清洁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索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人员规范操作情况、饮用水安全管理情况、学生错时分散就餐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南关区受检学校希望高中、树勋小学两所学校的食堂食品安全整体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重点表扬了学校在食品安全组织管理执行、卫生环境、台账记录、人员规范操作等方面的工作。

  南关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力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力度,以更精、更细、更实的措施有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