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复学迎督查 “疫”线守初心——长春市督学第三组深入苗圃小学督查

时间: 2020-06-15 15:15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督促各校做好复学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规范办学行为。2020年6月10日上午,长春市督学第三小组的孙清兰、王国学、尹胜杰三位督学莅临南关区苗圃小学,开展2020年夏季复学督查工作。南关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李丽娜和孟雪莉老师陪同检查。

  督学组在校长孟庆凯、副校长王岷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学生入学晨午晚检组织、入校进班路线安排”等工作的实施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大课间、课堂教学、课间秩序、校园文化、隔离室、活动室、防控物资储备室等情况。

  随后,孟校长向督学组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发展变化及重点工作,特别就复学复课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衔接工作向督学组进行了汇报。复课返校是家长们关注和期盼的大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学校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将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定了复学的专项实施方案,并将方案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尤其在过程中落实人员细致排查、校园封闭管理、师生一日常规、学生心理疏导、清洁消毒等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做好线上的家庭教育指导和线下教学的无缝衔接。

  督学组对苗圃小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管理规范、复课复学工作井然有序,各项材料齐全,校园文化独具特色、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开学复学是一场大考。苗圃小学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把责任再压实、把措施再细化,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