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0-06-15 12:51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6月12日,南关区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区政府602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峰,副部长李玉辉以及整治工作相关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区文旅局副局长翟璐首先宣读了《南关区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任务、部门责任以及方法步骤等,整治行动从6月12日启动,将于7月底完成全区非法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装置的拆除工作。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全面指挥各相关部门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及跟踪调度的进展情况;各街乡落实属地责任,负责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排查摸底,尽可能劝导居民自行拆除,对拆除难度较大和拒不配合拆除的将通过公安、执法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进行强制拆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依法查处非法销售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行为,从源头集中清理打掉一批非法销售网点。

  陈云峰部长对专项整治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是确保维护全区社会和谐安定和有效抵制外国腐朽文化侵蚀的重要基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认真做好广播电视社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和播出安全。二是要密切部门协作。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要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定期召开部门协调会议,通报本部门开展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整治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并进一步完善信息互通制度。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工作职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聘请社会监督信息员,公布举报电话,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检查与技术监控相结合等措施,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违规违法案件和行为,巩固整治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连续性和长期性,防止反弹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