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助力促成长 扬帆正起航 ——南关区教育局及教师进修学校期初深入视导

时间: 2020-06-12 09:36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9日,长春市南关区进修学校中学部主任张静秋带领学科教研员和南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刘璐老师来到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进行复课以来的视导调研。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李红梅校长、彭国成副校长全程参与调研。

  各学科教研员走入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法、地理和生物学科的课堂。授课教师们以学校“启慧教学”精神为指导,在课堂教学中大胆尝试,探索“慧、情、理、技”教学目标的落实,研究“导、学、研、习、拓”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的实施。上课教师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设计新颖,引人入胜;学生积极发言,集思广益,课堂氛围浓厚。获得教研员及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及认可。南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刘璐老师跟随教研员听课并检查了学校的学籍情况,对学生复课以来昂扬的精神面貌提出表扬。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与各科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教研员对授课老师课堂教学的各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老师课堂氛围营造力强,课程内容安排细致;青年教师教态从容,问题设计合理有效;骨干教师愈加成熟,设计新颖,课堂活跃,多媒体应用自如。针对授课教师在课堂中的不足之处,教研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引导教师分析其中可改善提升的部分,并根据学科特点提出宝贵建议及今后可发展的方向。

  教育局及进修学校的深入调研指导,对于学校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培训与自我提升的机会,对学校继续完善启慧教学思想,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