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文旅局下达免费开放专项资金文件

时间: 2020-06-12 12:05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为更好的做好文图两馆、文化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免费开展公共文化活动,南关区文旅局给文化馆、图书馆及各街乡下达了2020年免费开放专项资金文件;下发文件同时要求他们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要严管资金使用范围。本次下达的免费开放专项资金,是用来保证乡镇综合文化站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免费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文化公益事业的服务职能。图书馆、文化馆及乡镇文化站对下拨的免费开放专项补助资金能够专款专用,科学化管理,规范化使用。用于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文化艺术培训、基层阵地建设等,真正发挥免费开放专项资金基础性效益,努力提升基层文化阵地免费开放、展示、宣传、培训和服务水平。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免费开放工作领导机制,并结合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和服务的实际情况,制定免费开放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