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高考南关考区无声入场安全演练

时间: 2020-06-11 13:04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今年高考,我省将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需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南关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于6月10日——6月11日对本区社会考生进行“无声入场”安全演练,以做到有备无患。

  依据长春市招生委员会文件《长春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入场安全检查工作实施细则》中严禁考生携带以下物品: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鞋帽等铁磁性物品。“建议考生穿着无纽扣、无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并备用衣服鞋子。”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说,允许考生眼镜带有金属,考生及家长要提前做好准备,反复检查确保不携带任何违禁品,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为了做好此次演练,南关招办进行了2020年高考考生无声入场安全检查工作安排,由主管高考宋彬彬书记部署工作。

  一、正门外设置警戒区域(进入该区域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二、大门处测温扫码。1、考生体温检测(考生体温超过37.3度,不允许参加入场安全检查)2、检查考生身份证并提醒考生:如携带不符合要求物品,请考生自行处理,以免影响入场检查。

  三、发承诺书。1、给考生发《吉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自觉接受入场检查承诺书》(一式两份,招办、考生各留存一份)2、输导考生入场进行安全检查 3、负责引导男、女考生去指定检测通道。

  四、检测组利用金属探测仪检测。分设男、女检查通道,男教师检查男生,女教师检查女生。考生进入检查前,应主动将居民身份证、眼镜、口罩等不需要经安检门检查的物品放入托盘,交检查人员检查。

  五、收取承诺书。1、收取《吉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自觉接受入场检查承诺书》(一份)2、输散考生离场。

  本次“无声入场”安全演练共有322名考生接受检查,在南关招办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