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应急局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 2020-06-11 10:43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工作,进一步提高电梯等特种设备发生事故后的救援效率,有效防止和减少可能产生的人员伤害,6月10日下午14时,南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开展了电梯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共计参演100余人,南关区应急管理局、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区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前来观摩指导。

此次应急演练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张德玉副院长任总指挥,事故救援队伍共分为抢修组、警戒疏散组、救护组和通讯联络组。14时20分,由总指挥一声令下拉开了此次电梯事故应急演练的序幕。演练中模拟了医院电梯突发事故,轿厢内乘客按响内报警铃、呼叫电梯维修人员、消防控制室人员安抚劝阻乘客、疏散警戒、电梯内救护常识等演示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医院职工对电梯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应急救援预案的合理性,参演人员在演练中得到了锻炼,为今后真正发生电梯事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