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进一步落实“双暂停”确保宗教场所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时间: 2020-06-10 10:44 来源: 南关区民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宗教部门“双暂停”规定,确保我区宗教场所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6月8日-10日,南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洪带队督导检查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张洪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落实、信教群众思想动态、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对场所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 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双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严禁非本场所人员进入,做好本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安排好学习、修行和生活,帮助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是有效开展宣传引导。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在学好吃透精神基础上,大力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让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党中央的要求进进宗教活动场所,传递到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之中。

三是全力维护宗教领域秩序。努力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营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是宗教团体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实施“双暂停”的情况下,要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争取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指导宗教教职人员自习自修,鼓励信教群众在家念经祈祷。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引导信教群众客观理性认识防疫工作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积极配合开展群防群控工作。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场所内部卫生消毒防疫工作,及时了解信教群众思想动态,做好情绪疏导及解释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宗教场所内部管理,加大对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