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区两级文旅单位联合助力文保发展

时间: 2020-06-10 15:56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6月9日上午,市文广旅局文物保护处和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共同走访辖区文物保护单位实地了解文物保护现状,宣传文物保护法,助推项目申报。

  工作人员详细听取鼎丰真负责人关于文物本体现状情况的介绍,询问日常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了解未来保护规划方向。对于保护单位提倡的以传承为宗旨保护理念表示赞同,作为文物属地行政主管部门大力支持申报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全面做好政策解读、项目报送等服务,助力文保单位提升文保等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般若寺,工作人员系统讲解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寺方提出的保护规划设想提出具体建议,分类申报,总体规划。强调保护规划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修缮、新建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单位必须取得相应等级的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证书。

  走访结束后,区文旅局将对文保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系统梳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