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加强新形势下宗教界人士关爱培养

时间: 2020-06-09 11:48 来源: 南关区民宗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南关区民宗局注重加强宗教场所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爱国爱教,联系信教群众,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并有较强管理能力的新时期宗教界教职人员队伍。     

一是严格标准,提高宗教教职人员素质。严格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教职人员标准,重点就党的宗教方针、政策,以及宗教法规、教职人员品行等内容,定期邀请专家对教职人员进行培训辅导,为维护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人力支撑。  

二是关心关爱,为宗教界人士排忧解难。结合实际,多渠道地帮助和关心宗教界人士工作、生活和健康,广泛开展宗教界人士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住建、民政、园林等部门,为般若寺、清真寺、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等场所解决下水排放不畅等急难问题6个。

三是建档立卡,完善宗教界代表人士数据库。建立了宗教场所教职人员个人档案,详细登记教职人员自然情况,以保证宗教场所负责人的新老交替顺利进行,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发挥他们在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