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纾解企业困难 护航企业发展 南关区开展纾困企业专项行动

时间: 2020-06-09 15:04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应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落实“六保”任务,2020年6月1日至6月5日,南关区开展了“万人助万企”纾困企业专项行动。聚焦行业企业共性问题和痛点、难点,集中一周时间倾力帮助企业纾危解困。

在疫情发展的新形势下,复工复产只是前提,稳产满产才是关键。南关区助企队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整合用好各类对接平台,灵活采用多种对接方式,通过此次集中行动,在走访过程中当好政策宣传“扩音器”,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发布对接活动和政策相关信息;努力发挥“工具箱”优势,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通过跨行业、跨部门协调解决,企业问题清单全部收集整理完毕,合力打通行动落地“最后一公里”。 

受疫情影响,商贸服务业遭受冲击较大,随着线上经济快速发展,直播电商借助网红经济迎来了迸发式增进。发改局为帮助区内新业态和拟转型企业理清发展方向、汲取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让服务走在需求前面,拟联合杭州市拱墅区,邀请杭州专家和相关优秀企业开展网络直播、网红经济培训和交流活动。各助企工作队利用纾困企业专项行动的契机,向企业发布拟培训通知,受到多家企业热烈响应及期待。

下一步,南关区发改局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的服务力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