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认真落实“全民健身计划” 积极为社区居民加装室外健身器材

时间: 2020-06-09 09:29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区文旅局按照《全民健身计划》要求,积极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的室外健身需求,对符合配建要求的社区(行政村)、公园、广场等室外公共场所,积极申报、安装室外健身器材。2019年、2020年,通过申报,即将新安装室外健身器材9套,共计126件。

  室外健身器材建设,是进一步完善我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满足市民健身需求的一项惠民工程,已列入“‘幸福南关’民生工程”。文旅局高度重视,促进辖区基层文体多功能运动场地建设,推动社区健身器材配置覆盖面为目标,合理确定申报意向和安装计划,严格审核,加强监管,高标准完成好工程任务。在申报过程中,文旅局体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到申报单位规划预留建设场地考察,并现场指导各社区文体专干,严格按照安全要求,履行安装申报、审批程序,完善配套设施和周边环境,征得附近居民同意,做到文明健身,不扰民。

  目前,文旅局正在克服疫情影响,积极配合上级体育部门做好申报项目的审核、安装和验收工作,审核安装程序,共同监督确保器材安装质量。未来我们还将对后期管理不到位、不履行申报承诺的场地,责令整改,并对器材配建、更新及维修等各项责任落实进行监督,更好的服务于周边居民,使更多群众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