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时间: 2020-06-09 08:52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工作,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工作部署。2020年6月8日,南关区安委办在鸿城街道鹏程社区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由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于海涛主持,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于立新解读了《南关区安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于海涛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科学安排、细致谋划。要将“安全生产月”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加大力度、创新载体。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和网站等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三要注重实效、精准发力。要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要紧盯一线、抓好整治。有关行业部门和属地街乡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果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于海涛局长一行和参会全体人员在鸿城街道主任于永吉、副主任吴迪陪同下,一同前往鹏程社区安全生产主题广场进行参观。于海涛局长对鸿城街道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当做核心任务攻坚克难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社区代桂英书记的介绍下,饶有兴致的对主体广场进行了参观,对鹏程社区安全生产进社区、进家庭和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大力表扬。

在参观过程中,于立新副局长还遇到了1个燃气公司安全宣传点,在上前询问得知这个宣传点是鸿城街道为做好辖区燃气安全工作,特地与燃气公司联系所设立。目的就是进一步普及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做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提升辖区燃气安全整体工作水平。于立新副局长对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宣传点工作人员在克服天气酷热条件下,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良好的燃气安全生产生活环境给予了慰问。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继续指导、督促辖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月各项工作,不断拓宽安全宣传舆论阵地,做到宣传立体化、矩阵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全区群众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参与热情,为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