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自学考试报名正当时

时间: 2020-06-08 09:15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经研究,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举行时间安排的公告》,原定于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8月1日至2日举行,8月份自学考试报名和报考时间为6月5日9时至6月22日下午16时截止(周六、周日不休息)。22日下午16时网报系统将自动关闭,逾期不再补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本次考试报名开始,对以往的报名方法进行了调整。已经取得吉林省自考考籍且通过考生身份认证,并在吉林省参加过自学考试的考生报考方式不变;新报名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和一部分尚未完成身份认证的原有考生,报名程序调整如下:

  1、取消新生报名现场确认环节,实行网上审核确认。

  2、新生网上报名、审核需要上传的资料。

  3、新生报名后,要随时关注本人审核情况。要及时登录网报系统通过“申请编码”方式查看审核结果。

  4.新生报名审核合格后,要及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报考相关科目。

  5.已经取得考籍但尚未完成身份认证的考生报名办法。

  目前,我省尚有部分已经参加过自学考试,但是没有完成身份认证的老考生。这部分考生如需继续报考,需在网上报名系统中上传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电子版jpg格式,大小1M以内)完成身份认证后,即可在网上报考相关课程。

为了确保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南关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严格遵照我省2020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文件要求执行。

  一 、分工明确,高效完成考生报名、确认工作

  南关招办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对每一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考生分为两部分进行报考确认,一部分新生信息采集确认,一部分老生报名申请确认。分设为信息采集确认处和人工资格审核处,疫情防控处、咨询处等,为节省考生时间,安排专人完成准考证丢失补办工作以及考籍转档工作。

  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报名流程

  资格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文件。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或军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身份证件上传,完成信息填报并建籍、考试考生入场时应自行打印通知单。

  三、报名报考期间,及时准确做好考生报名审核、咨询和答疑工作,对考生在报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受理,认真解决。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坚决把好外省及不符合条件报考的入口关。考务费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自学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的批复》(吉省价综号[2012]8号)文件规定收取,收费标准为45元/生·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