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南关区高新技术企业在行动

时间: 2020-06-05 08:58 来源: 南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高新技术企业凭借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利用互联网+、5G、大数据等“智慧技术援军”高效投入抗疫一线,在战“疫”关键时刻凸显身手,展现企业高技术竞争力和威力。

吉林中科结诚科技有限公司是南关区一家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实现产品落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的“移动智能多维手持警务终端”,在国庆70周年安保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针对此次疫情,围绕疫情防控核心需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公司集中科研力量,经过两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研发出了具有快速人车核查、采集核录、比对分析、统计汇总四大功能的疫情防控专用核查移动终端设备,并于2月4日晚,首次在四平市火车站及7个卡口疫情防控中进行运用,比原来人工核查速度提高10倍,大大减轻了核查人员的工作负担和风险。随着疫情变化,公司分别参与吉林、四平、公主岭、舒兰疫情防控,提供核查终端系统 158台,派出技术保障人员22人。共检测核査586514人,车辆165331辆,核查出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我省人员23820人,境外返回人员54人,核查密切接触人员624人,湖北返回人员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