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就业服务局到辖区重点企业调研走访

时间: 2020-06-05 11:25 来源: 南关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帮助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探讨有效下步帮扶措施,近日,南关区人社局主管就业工作的副局长王延成同志带领区就业局相关科室科长到中东新天地购物公园下辖的鼎丰真食品、百丽鞋业等较知名商户进行调研走访。

中东新天地购物公园,位于南关区东大桥商圈,商户项目种类繁多、经营很集中,受疫情影响,商场由往日的热闹繁华到现在的稍显冷淡。在调研走访中,不少商户称,受疫情以及经济恢复期居民消费理念转变等因素影响,目前最大的经营困难是客流量减少,日销售额较往常有很大程度削减。尽管,商场已经采取了扩大宣传、组织促销等自救方式,仍然无法破解客流量减少的根本问题。得知这一情况以后王延成副局长将南关区正在探讨酝酿的一些帮扶企业措施,向商户征求了意见,一是我区正在探讨到南方高校聘请企业经营管理方向的战略专家组到重点企业调研、指导,将南方发达城市企业经营管理的先进理念,融入到我区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帮助企业突出重围、走出困境;二是探讨组织运用新兴媒体直播带货培训,帮助企业培训线上销售人才;三是探讨将辖区内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与商户进行项目对接,鼓励高校毕业生顺应互联网潮流,帮助商户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既解决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也帮助商户提高了销售额,挽回了疫情带来的部分损失。

对我区正在探讨的帮扶措施,不少商户表示很感兴趣,认为对于刺激店面销售、提高营业额十分有利,下步南关区将和企业共同探讨帮扶细节,通过重点企业先期试点,逐步扩大企业受益面,真正帮助企业恢复经营,为保居就业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