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学复课返校

时间: 2020-06-05 09:04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返校环境,南关区执法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学生复课返校。


一是对接学校,提前准备部署。开学前南关区执法局和辖区内的中小学对接,制定不同年级、不同批次学校开学周边秩序保障方案,保障开学当天,全员上岗。按网格管理模式,定岗定人,定人定责,全力配合教育及交警部门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二是加强巡查,强化市容管理。采用延时执法、错时执法的方式加强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管理,设人设岗在学生上学与放学时段严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散发传单等违规行为,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和复学复课市容秩序。


三是严格消杀,保障卫生环境。增加学校内外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垃圾清运及时、日产日清。加大对校园周边路段的防疫消杀力度,对学校周边路面及人行道进行全面冲洗除尘, 对学校周边果皮箱全面消毒消杀。调整环卫车辆作业时间,避开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



6月1日2日两天,累计清理校园周边店外经营55起,教育劝离占道摆摊60余次,清理乱停共享单车200余辆,清除非法广告15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