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到长春市“三长”联动工作典型社区实地参观学习

时间: 2020-06-03 10:35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南关区“三长”联动工作深入开展,加强互学互鉴,6月2日上午,南关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联合组织各街乡民政主任、“三长”试点社区社区书记到长春市“三长”联动工作典型社区实地参观学习。

  在南关区松竹梅社区,参观了社区“三长”便民工作室,社区书记就三长“红号角”宣传工作、“帮百家”便民服务、“连心桥”民情信息反馈等九项制度及相关工作流程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度沟通,并对《松竹梅社区让爱循环“三长”服务积分管理细则》做出详细解读。在朝阳区新华社区,参观了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室等功能区,重点了解了“三长”联动基本构架、基础职类、基础流程及“246特色社区工作法”。在绿园区银融社区,社区书记详细讲解了“64353网格4+”工作法、网格“三长”三级联动、志愿者专兼联动等工作方法及“三长”工作积分制管理模式。参观结束后,我区社区书记表示不虚此行、受益颇深,将充分学习借鉴典型社区优秀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并把先进经验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下一步,南关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加大“三长”联动机制工作管理力度,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创新工作,提高社区治理服务水平,为“三长”联动机制工作的运行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