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护航 助力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6-03 09:34 来源: 南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6月1日,南关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司法局曙光司法所借助曙光街道“曙光7号”媒介,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门前开展“法治护航 助力成长”法治宣传活动。旨在营造保护未成年人法治氛围,提供法律服务,为“曙光7号”注入法律元素,为儿童、居民提供法律依据,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展示板,发放各类法律书籍、法律宣传画册等形式展开宣传,向过往儿童和群众发放了《妇女、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手册》、《宪法》、《老年人法律援助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册等10余种300余本法律宣传资料。律师还为寻求咨询的居民提供了耐心细致的法律解答,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告知居民在疫情期间,如若出现矛盾要懂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身权益。几位居民拿着普法书籍,对工作人员说:“现在是法治社会,一定要多学点法律知识,既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又能帮助身边的人,真是一举两得” 。

此次活动,不仅向儿童和群众宣传了相应的法律法规,更是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潜心默化中提高维权意识,有力地推动了法治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