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招生办参加2020年吉林省高职分类考试考务培训视频会

时间: 2020-06-03 08:16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6月2日,长春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的高职分类考试及自学考试工作,要求各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高考延期举行的各项工作。长春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赵春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邵健主持会议,高招科及自考办全体人员、长春市各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主任及全体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必须坚持“健康第一”,把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健康高考”,最大限度地保障教育公平。

  首先,自考办科长甘莉梅解读《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和报考工作的通知》,针对今年的自学考试中的报名和报考条件、报名和报考办法做出了详实的解读。要求考生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公布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外地来吉考生,需自觉遵守吉林省各地制定的防疫和排查措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吉或居住在本省中、高风险地区考生离开居住地区参加考试,均需主动向考区所在地政府报告并执行当地政府规定的排查、隔离和检测措施。从国外归国人员,必须按照当地人民政府入境防控措施做好检验检疫、核酸检测、隔离健康观察等,隔离结束确定身体健康方可参加考试。

  接着,高招科科长郎军就当前的2020年高职分类考试调整事项进行解读, 最后赵春城主任总结并部署近期各类考试工作。

  近期,各类延期的考试接踵而来,并且一些考试及报名工作又发生了许多的变化,南关区招办全体人员会在周玲主任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在此特殊时期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