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陈云峰部长到区“文图”两馆调研

时间: 2020-06-02 10:35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6月1日下午,南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峰带领区规自分局局长杨旭光、区文旅局局长魏兰等相关同志对区文化馆和图书馆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陈云峰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区图书馆,在钱程馆长的引导下,对全馆各个功能区逐一查看,详细了解了图书馆装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参观完装修情况之后,调研组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钱程馆长简要介绍了图书馆装修前前后后的一些情况,重点对目前存在的电增容、图书加工、电梯安装等几项工作进行了汇报。陈云峰部长对文旅局和图书馆在人员较少的情况下承担着图书馆建设的艰巨任务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并强调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阵地,要秉承全民阅读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阅读为人民服务,提高文化自信,重点展示南关区人民的文化自信和精神风貌。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初心,肩负使命责任,作为公职人员,要明晰自己的责任目标,要实时铭问自己的实践标准,要高质高效高责的完成任务向组织向南关人民交待。改进工作方法,要横向对比,找差距找距离,以目标为导向,把工作做细做实,遇到问题逐一解决,抓紧推进,为开馆做好准备。

座谈会之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区文化馆,于悦馆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文化馆建设工程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工程规划验收尚未通过,影响后续一些功能室改造以及无法全面面向市民开放等。陈云峰部长现场同规自分局杨旭光局长对文化馆规划验收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找出症结所在和解决办法,并要求文化馆要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协调各方,共同努力及早通过工程规划验收,完善部分功能室提升改造,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公共文化阵地,推进全区文化事业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