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参加全市残疾人工作暨脱贫攻坚和残联改革视频会议

时间: 2020-05-29 11:52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南关区残疾人工作、残联改革工作的有序开展,5月29日,南关区残联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长春市残联举办的《全市残疾人工作暨脱贫攻坚和残联改革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残疾人工作暨脱贫攻坚和残联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

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就南关区残联改革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年初以来,南关区残联在南关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长春市残联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残疾人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联改革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培训基地、就业基地、康复服务中心等不能如期复工,在维系和发展上都受到一定影响;残疾人集中活动受限,一些工作由线下转到线上,影响了预期效果,这些问题我们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取长补短。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完成残联改革任务的攻坚之年。南关区残联将严格执行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区残联组织改革,突出服务功能,打通联系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联系服务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让更多普惠、特惠政策惠及更多的困难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