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创新主体培育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时间: 2020-05-27 16:07 来源: 南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我区科技企业影响,有效抗疫情稳发展,区科技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了我区科技企业的创新活力。

一是持续开展政策宣讲。疫情期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联合开发区、各街乡进行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扩大政策的到达率和知晓度,引导企业积极创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技型“小巨人”企业。

二是组织参加培训辅导。区科技局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两手抓,积极组织科技企业开展“线上培训”活动。5月8日,组织35家科技企业参加省科技厅组织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视频培训会”,帮助科技企业进一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申报材料注意事项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三是做好跟踪服务。持续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做到“抗疫助企”两不误。积极开展线上咨询活动,加强与申报企业沟通交流,帮助部分科技企业解决自主知识产权申请、转让,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经费归集等现实难题,有效推动申报工作进度。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企业讲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流程及认定后的优惠政策。通过不断跟踪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意识和认定成功率。

四是拟定疫情期间政策建议。为落实南关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帮助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结合区内科技企业情况,拟定了3条支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