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积极推进健康吉祥码工作

时间: 2020-05-27 16:15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进一步营造辖区内“凭码识人”、“用码办事”、“人人有码、码上行动”的氛围,为疫情联防联控不断添砖“加码”,南关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残疾人工作者推广使用“吉祥码”的打卡工作,并自觉做到每天健康打卡。

     “吉祥码”作为吉林省防疫期间的健康码,是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跨省(区、市)数据共享和互通互认,以微信公众号“吉事办”统一身份认证的实名数据为基础,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大数据信息比对核验后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可作为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重要电子健康凭证。南关区残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街道、社区张贴通知、微信群转发至基层残联和各协会组织,号召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其亲属踊跃参与“人人有码、码上行动”注册活动,并呼吁大家积极转发。为了使 “吉祥码”工作落实到位,残联门口还增设了扫码员,所有人员进出残联都要进行“扫码+测温”,切实保障办事人员的安全。

     “吉祥码”的推广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的流动管理,为扩大数字化防疫成效、提高“数字战疫”支撑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从而保障了广大残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