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带队到吉林联通参观考察 全面深化政企合作 推动智慧南关建设

时间: 2020-05-27 10:19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带队到吉林联通大厦参观考察,借鉴数字化建设在政务、城管、环保、交通等方面的应用,全面深化政企合作,推动智慧南关建设。南关区副区长刘铭、周鹤、王维学,吉林联通总经理张作良、副总经理于百川、长春联通总经理孙剑飞陪同参观并进行座谈。

首先,在吉林联通4楼政企创新业务演示大厅,杨大勇区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吉林联通5G网络建设规划及重点创新业务领域的情况介绍。同时,围绕展厅体验远程驾驶、一汽5G+VR等5G、5G+VR(珠峰、三清山、一眼望三国等)应用,进一步参观学习了交通大数据、智慧城管、西城大脑等信息化平台展示成果。

随后,杨大勇区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吉林联通涉及新基建、数字城市建设、数字城市建设四大任务等三方面内容的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专题介绍,并对相关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最后,在座谈会上,吉林联通总经理张作良表示,吉林联通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全力推动5G产业发展,希望在下步工作中,与南关区在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南关经济社会发展带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杨大勇区长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南关区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牢牢抓住未来发展契机,依托现有社会管理平台,充分整合街路、人口、交通、环保等方面资源,全面加强政数、就业、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信息化建设,全力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希望与联通公司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将先进的数字技术和应用项目转化成为智慧南关建设和发展的助推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