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文旅局积极配合区残联举办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工作

时间: 2020-05-27 10:28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实施“残疾人体育健身计划”,推动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广泛开展,加强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引导残疾人科学健身,促进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区文旅局配合区残联多次举办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

  近年来,区残联共有36名残疾人取得了国家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今年,我们将继续组织残疾人参加专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聘请残疾人体育运动专家,从残疾人运动项目分级标准、特奥会发展史、如何训练特奥运动员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并对田径分级、体育医学分级等方面,进行系统细化讲解。通过培训,培养更多的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我区残疾人广泛开展适合的体育项目,为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水平的提升奠定基础。